TheOnlySheep

是啦是啦

不可理喻 | 熬姜呷醋07(终)

日系中年男子:

07




喻言是被狗拱起来的。




killer每天早上要遛弯儿。平时都是喻言他妈带它去,今天它环顾四周,只在沙发上找到半睡不醒的喻言。




而遛狗,几乎是喻言眼下唯一能有清晰主张的事。




昨晚在谢可寅落荒而逃后的好一段时间里,她都没有反应过来。或者说,她不知道该作何反应——




这是她第一次被女孩子亲。




“是辣的。”她的第一感觉是味蕾告诉她的。




她原本想告诉谢可寅,花雕最好是不要干喝,会有苦味。常温的时候喝,得在里边儿加一些姜片或者话梅来中和,喝起来会略带一些辛味儿和酸味儿,比干喝要适口得多。或者热一热,加点枸杞,也能活血暖胃。




自从上次病过之后,谢可寅总有些体寒。




谢可寅跑走之后,她站在原地半天捋不清楚。空口干花雕,这是正常人干的事吗?显然不能吧。那谢可寅究竟是没喝酒就先耍酒疯,还是被呛着了所以恶作剧?




喻言求证似的倒了一杯花雕,也喝了一口。




却觉得好像根本没有谢可寅唇齿间的那么辛、那么苦。一个那么爱吃糖的人,为什么尝到的味道会那么辣、那么酸呢?




她几乎不去想谢可寅喜欢自己这种可能。因为比这件事还搞不明白的,是她搞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态度。




很多年没有过的状态。




她把所有的菜都用保鲜膜封好了装进冰箱。然后静悄悄地上了楼,在她的柜子里翻出一包放了很久的烟。又去厨房旁边的储物盒里找到了打火机。




喻言搬了一个凳子到阳台上,随即打开烟盒往手心里倒烟支——




一个金色锡纸包着的物件儿掉进了她手心里,滚了几圈,被她眼疾手快地捞住了。




她举起左手的烟盒,借着月光的角度看进去,发现里面整整一盒儿都是这样的小金块儿。




怎么匪夷所思的事儿一件接着一件地来啊?




喻言放下烟盒子,打开了那个在她右手心儿里的小金块。皱皱巴巴的金箔纸被撕开之后,一颗透明的,椭球体一样的东西,静静地躺在她手心。




一颗糖。




她突然就想到谢可寅。




谢可寅撞见过,可她怎么知道她的烟盒子放在哪?又是什么时候放的?




这对喻言来说,不过是在今晚又多了几个弄不清楚的问题而已。她不怎么在意,也不管过没过期,直接就低头把糖含进了嘴里。




凉的,薄荷味,带着轻微的、薄荷特有的清爽的辛味。




是为了报复海盐柠檬吗?




应该不是,在那之后谢可寅没有进过她的房间。但在那之前也没有。




喻言舌尖尝到了一点点类似于凉茶的苦味。




谢可寅什么时候把她的烟全换成了润喉糖?




喻言想来想去,也只想到今年六一那天,谢可寅从她俩的房间里搬出去的时候。




原来那个时候就放了吗?




喻言跟谢可寅说的都是真话,她确实只有在极特别的时候才会想要抽一支烟来整理自己的心情。如果不是今天,她很难想象到,会再有什么事情苦恼她至此。如果她一直不打开,那谢可寅的糖,不就白给了吗?




真的是笨蛋。




但她自己也不太聪明。




直到刚才,她回忆起今年六一、回忆起四年前的生日,回忆起谢可寅说话时的表情,她都觉得出乎意料的清晰,却第一次,看清楚了谢可寅眼睛里流露出的情绪。




在广州再见的时候,她只觉得这样的眼神熟悉,好像四年来都没怎么变过,所以一直叫她从前叫习惯了的名字——谢雪。




可原来,在她自认为足够强大、足够坚定,在大部分女孩子都习惯性把她当做可靠的人来依赖的时候,谢雪看着她的眼神里,却是带着心疼的。




不是同情,也不是怜悯,不是什么感同身受,仅仅是,她在为喻言这个人心疼。




喻言自觉不是一个摇摆不定,犹豫不决的人。但此刻却真的不敢作出任何决定。她既怕伤害谢可寅,也怕辜负谢可寅。




……




喻言一路被狗牵着走,心里却一刻不停地在想谢可寅这个人。




她见过很多这样大大咧咧,热情又外向的女孩子。她们几乎都是在优渥的家境里被宠着长大,在肆意生长的过程中理解包容,在富足无忧的环境里不吝给予。




但谢可寅不一样。她像是吃了很多苦却没等到一颗糖,所以只好大大咧咧的,才能过得好。好像酸甜苦辣四种味道,谢可寅把其中三种都尝了个遍,只剩下一种。无论她吃多少糖,都留不住似的。




“汪——”




喻言突然被killer喊回了神。




不知不觉中她已经站在便利店的货架前很久了,手心里拿着一包蓝黄色包装的糖。




谢可寅不喜欢这个味道,她想起来。




而她惊觉,自己已经几乎习惯性地想要给谢可寅买糖。好像她可以对所有人都好,却没办法再对谢可寅不好。




现在,谢可寅把那颗糖放进了她手心里。




而她无论如何也想让她吃到。




正要拿着糖去结账的时候,喻言的手机响了起来。她从衣服兜里掏出手机解锁,点开了来自群聊的消息。




许佳琪发了一张截图,和一段语音。




图片加载得有点慢,喻言先点开了语音。




于是就听到许佳琪激动且迫不及待的声音:“姐妹们新年好啊!我的窗帘——终于——到啦!老板人超级好,给我发了顺丰!快递小哥说就在附近啦!shaking起床了吗起床了吗!快帮我签收一下!回来请你吃好吃的!”




喻言一愣,突然就心跳加快起来。




紧接着她干脆把糖一丢,牵着killer猛地推开便利店的门,朝宿舍的方向跑起来。




快一点——




快一点回去——




说不清的,她迫不及待的、想快一点见到谢可寅。




……




摸上门把手的一瞬间,宿舍大门从里面被打开了,谢可寅站在门内,傻愣着与她四目相对。




而她喘着粗气,笑着对谢可寅说:“窗帘儿到了。”




谢可寅还在愣着,只“啊”了一声,随即又“嗯”了一声。




“快打电话叫许佳琪回来搬东西,她不回来我们就自己搬。”喻言牵着狗,边往里走边说。




“什……什么意思,你要跟我一起住吗?你不用因为那个什么,这个我……”谢可寅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地看着她。




喻言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认真地看着谢可寅:“不是因为你喜欢我,才跟你一起住,是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想跟你住在一起。”




谢可寅怔怔地回看。




十几秒后,她看见谢可寅红着眼眶,笑得像一个吃到了最甜最甜的糖果的小孩子。


 


 


完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感谢一路看到了这里的朋友。我交完公粮啦!可以安心当一只嗑药鸡了55555




原本我只是一个白嫖粮食的饿汉子,在经历了23期无对话后依然靠着莫名相合的气场拉着这两个人的郎嗑空气。直到看到说,拉郎就是在建立联系。我就开始想象bkly之间的联系到底会是怎样的,因为没有互动,所以开头就开始杜撰。后来271放出了第一个撒娇糖,又有人在豆瓣说你们bklyer嗑的独一无二感be了,不觉得可怜吗?我就很不服气,虽然是ooc了,我也想努力把这个故事补完。




她们俩都是性格非常鲜活的,我一定是ooc的,但全都是基于我对她们俩的想象,以及对她们可能产生的生命联系来填充我的故事。很多细节由于笔力和时间的不足无法完善了,向认真看过这篇的读者致歉。




起初取这个名字,只是为了压不可理喻的韵而已。我晕。结果写着写着,这个名字却好像成为了我对于暗恋这份心情的底蕴,更有幸让我找到了很多的意象来暗合这样的心情。故事线是早就安排好的,但是花雕酒也是刚刚动笔的时候才突然想到的。非常感激大家让我坚持下来把这篇不完美的现背写完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能收到大家的评论。再次谢谢大家!




2020.06.11 4:40


 



评论

热度(51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